被邊緣化?賴清德、蔡英文民調都勝柯文哲

賴清德的參選震撼彈,讓外界這段時間都聚焦在挺蔡、挺賴身上,反而讓柯文哲被邊緣化,就有民調顯示,無論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都贏過柯文哲,而且蔡賴配一加一的組合,更是以34.3%贏過韓國瑜的32.8%,有人挺蔡賴配,也有拱賴清德的聲音。

更多新聞: 四月繞境、五月會柯粉 議員批柯P無心市政

賴清德投下的參選震撼彈,後續效應發酵中,最後會不會演變成「蔡賴配」,連總統都不敢下定論,她說,「這個初選後,會有什麼樣的情勢的發展,現在都言之過早」。 

新科立委余天說,「我最希望的就是蔡賴配,我在這邊呼籲,我都叫他清德啊、清德啊,啊給天哥說一次,兩個人好好協調一下。」

不過台教會會長賴振昌說,「初選既然民進黨有這樣的制度,那既然人家也表達了要參與初選這件事情的話,那用私下說,這樣喬成蔡賴配的話,那變成是對於民進黨初選制度的自我否定。」

有人挺蔡賴配,有人拱賴清德,英系色彩的兩岸政策協會就公布民調,蔡總統對上韓國瑜和柯文哲,贏柯文哲4%,但韓國瑜支持度35.4%還是最高,換上賴清德雖然還是輸韓國瑜,不過差距拉近到只差1.6%。

如果是蔡賴配,成為民進黨最強組合,以34.3%壓過韓國瑜的32.8%,柯文哲的22.3%,只是不管是什麼狀況,柯文哲都落居第三名,在賴清德宣布參選之後,有被邊緣化的趨勢。

柯文哲回應,「唉,我跟你講,這個就是這樣,何必去煩惱,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時間到,人活在世界上,這個就是什麼,不忮不求,大概也是一種態度。」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說,「我斷定他(賴清德)最後還是會縮回去,如果他沒有縮回去的話,看是要吃雞排還是鳳梨,隨便你們選,就是500份啊!」

謝龍介下賭注,如果結果不是蔡賴配,要請500份雞排,民進黨內的初選讓外界聚焦蔡賴兩人,其他陣營也忙著重新評估新戰況。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挺賴清德還是蔡英文?獨派:推出會勝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