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清德還是蔡英文?獨派:推出會勝選的人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截止,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兩強對決,獨派大老姚嘉文表態挺蔡英文連任,不過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認為,由民調看來,賴清德比較有希望,由於獨派意見不同,本土社團將召開內部會議凝聚共識,要找出對民進黨勝選最有力的方式。

更多新聞: 防制中國迫害台灣民主 獨派力推反統戰法

英德大戰一觸即發,雖然民進黨中央一再呼籲不要過度表態,但挺英、護賴還是分兩派。

姚嘉文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比較支持蔡英文。」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則說,「民主機制就是當選的人,就變成候選人,所以無所謂支持誰。」

就連獨派都意見不同,為了凝聚共識,本土社團集結,要召開內部會議,找出保衛民進黨2020政權最有力的辦法,蔡賴配會是解方嗎?

張葉森指出,「在他們決定人選之前,我們社團不表態,但是我們社團裡面的成員各有各的看法,很多前輩他們非常非常多都是支持賴清德,我們今天之所以要開會,就是希望說討論出最大戰力的辦法,就是說能夠推出會勝選的人。」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會前受訪,沒正面評論蔡賴配,但聽得出本土社團對賴清德期待高,不過由於蔡英文出訪拚外交,民進黨五人協調小組開會決定,將協調期程往後延一週,原訂4月17日中執會通過,要公告人選,將延後一週到4月24日確認總統候選人,協調時間也從4月2日拉長到4月12日,政見發表會在4月13、14日之間進行,4月15、16、17三天進行民調,也就是最快17日就能知道結果,這場英賴大戰,會是以君子之爭落幕,還是會砍到刀刀見骨?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當選台灣完蛋!」彭明敏:蔡英文出來選不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