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總統初選 台南市議會子弟兵力挺

台南市議會今天開議,多位民進黨議員跳出來力挺賴清德參與黨內總統初選,表示賴清德在台南的努力,以及他始終如一的政治理念,確實獲得許多支持,另外,針對賴清德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沒公開行程,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這和國民黨馬王政爭不同,代表民進黨這場是君子之爭。

更多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賴清德完勝藍白對手

台南市議會開議,議場內議員們聚精會神開會,但外界更關心的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是從台南市長執政,一路受到支持,不少子弟兵都還持續深耕府城,對於賴清德如今要挑戰民進檔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子弟兵們跳出來,大表支持。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我認為在台灣目前國家定位來講,賴清德醫師蠻適合代表我們台灣,在國際地位讓中國比較不會把我們邊緣化的,一個很適合總統候選人。」

台南市議員呂為胤:「我會支持賴清德院長,是基於他長期對他的觀察,我們看到他從政以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也有平面媒體報導,台南市議會21位民進黨議員,17位都挺賴,子弟兵直說,賴清德在台南的努力,確實獲得大家支持。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合理啊,這17位說比較挺賴,我覺得合理,就個別個別是因為他當過我們的市長,他對於台南市政這七八年來的建樹,我們認可他所以覺得他如果來當,我們的總統基本上我們也覺得是比較OK的。」

子弟兵大聲力挺賴清德,英德黨內初選,受到外界矚目,賴清德卻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表示到總統回國前,沒任何公開行程,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大表贊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賴前院長也說在總統出訪這段時間,會暫停選舉活動以求一個公平,這部分就是立下一個很好的典範,沒有像說馬前總統在王金平院長出國的時候,自己就發動司法反而是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

強調民進黨這場初選,就是君子之爭,但賴清德子弟兵表示,即使賴清德沒出面,他們還是會發揮自己的力量,力挺賴清德的參選決定。

(民視新聞/曾依翔、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挺賴清德還是蔡英文?獨派:推出會勝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