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網路戰開打!蔡英文當Youtuber、賴清德臉書發聲

總統蔡英文當起Youtuber,經營起網路頻道「小英做什麼」,第一集先跟網紅取經,想了解做什麼影片才會讓人想看,並且現學現賣,請來自己養的三隻狗拚聲量,賴清德則是在臉書換了新大頭照,影音圖文齊發,兩人儼然在打網路大戰。

更多新聞: Youtuber宋讚養自爆 曾遭前經紀人逼拍裸照

總統蔡英文當起Youtuber,經營網路頻道「小英做什麼」,從吃宵夜、減肥失敗聊起,還跟網紅魚乾、志祺取經,馬上現學現賣,找了三隻愛犬入鏡。黑色退役導盲犬maru不斷搶鏡撒嬌,果然引發討論。不過蔡總統當起Youtuber,到底為哪樁?

蔡英文說,「因為我現在發現跟公眾的溝通,以前的那種方式,我要是人民的話,我也覺得很無聊,而且很不容易聽得懂,但是如果我們用YouTuber的方式,就有更多元的管道來溝通。」提到酸民留言,蔡總統也採正面看待,她說,「或許是他的表達方式非常地強烈,但是你仔細地想一想,他切入的那個面向,確實有時候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

當起網紅接地氣的還有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後,賴清德臉書改大頭照重開機,講初選講主權,都有大字圖卡,比起過去落落長的文章確實好懂很多。圖文並茂之外,影音部分也沒少。

「巷仔內」推銷台灣觀光,賴清德講歷史吃美食,暖男風格頗受好評。英德同時拚網路行銷,儼然成為另類英德大戰。看在民進黨立委眼裡,認為多元宣傳當然是好事,但也憂心英粉賴粉網路開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就說,「各自的粉絲真的是要有所節制,可以有批評,不要尖酸刻薄,那有很多類似,韓粉有時候真的太尖酸刻薄,這個對社會真的是不好。」

網路時代來臨,政治人物拋開正經八百,用輕鬆影像行銷,希望圈粉年輕人按個讚。

(民視新聞/周寧、欒秉宙、沈培智、SNG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結束出訪行程返抵國門 蔡英文:帶領台灣尊嚴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