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鳳梨崩盤假新聞!陳吉仲:盤價最低4.8元

日前傳出嘉義鳳梨價格崩盤,一斤鳳梨換不到一顆水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忙到嘉義產區滅火,向農民保證收購價格一斤不會低於4.8塊,沒想到知名鳳梨王子楊宇帆也遇到消費者向他反映,鳳梨價格不是崩盤嗎?怎麼賣這麼貴?他滿腔怒火在臉書開砲,表示鳳梨價格根本沒崩盤,假新聞不要再滿天飛。

更多新聞: 北農芭樂拍賣價達17.4元!農委會今啟動「農產品促銷平台」

一粒粒飽滿青綠帶點微紅的金鑽鳳梨,外銷前,還要再拍打確認品質。

台灣金鑽鳳梨肉質細嫩不咬舌,汁多味美,外銷訂單突破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到屏東督軍,確認鳳梨外銷相關事宜,同時網路直播,要打鳳梨價格崩盤的假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網路直播的用意,要讓所有消費者知道,我們鳳梨品質很好,我們農民其實可以賣一個很好價格,而不要受到一些不實消息影響到,我們鳳梨的價格。」

有消息指出,嘉義鳳梨一斤收購價一塊錢,連買粒水餃都不夠,陳吉仲到嘉義向農民保證品質差的鳳梨絕對有一斤4.8元的盤價。

但火才剛滅,台南鳳梨王子也跳腳,因為有消費者跟他反映,鳳梨價格不是崩盤嗎,怎麼還這麼貴?臉書開砲,指出今年暖冬,鳳梨提早成熟,次級鳳梨價格可能比較差,但說價格崩盤有點過頭。

陳吉仲說:「(外銷)已經達到1萬2千公噸,比去年同期的3千多公噸,增加了將近3倍,這樣的一個外銷數量的持續出口,會對國內的鳳梨價格,穩定上升非常有幫助。」

農委會全力拼外銷,現在台灣生產的鳳梨,大約一成做出口外銷,鳳梨王子直指這一成裡頭,外銷到中國的比例就佔了約97%,比例太重,萬一中國把鳳梨擋住,只要20%,恐怕市場價格才會面臨真的崩盤。

鳳梨王子坦承,現在鳳梨農搶種,政府也難為,後續價格爆炸,還得提早規劃。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禕瀅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造神、假新聞鋪天蓋地 學生團體連兩天集結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