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國片首映!《老大人》預告感動300萬人

由導演洪伯豪執導的最新國片,描述家中長輩的高齡生活,預告播出至今,已經感動300萬人,號稱是本年度最催淚的電影,今天舉辦首映,國寶級演員小戽斗以及喜翔、黃嘉千和李友珊都出席,而想到當初拍攝的種種過程,還是覺得很揪心。

更多新聞: 「小戽斗」追思會低調舉行...蔡明亮、楊貴媚皆現身

光是預告眼淚就要被逼出來,國內親情大片,觸碰時下備受重視的長照議題,電影首映當天,導演洪伯豪率領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和李友珊,眾人回想起拍戲的過程,還是很揪心。

演員陣容堅強,一字排開可說星光閃閃,電影描述一名習慣住在鄉下的老人金茂,突然失去自理能力,卻又不願到城市跟兒女生活,引發了一連串的風波。

坦言私底下是虎媽的黃嘉千,對親情片已經是硬底子,這次飾演年過80幾歲,小戽斗孝順的女兒,演技精湛還因此被提名2018最佳女配角,她直言,拍攝片段有很深的感觸。

黃嘉千說「有一段要把阿爸送到老人院,然後她要甩阿爸的手,那一拍整個我沒辦法,我眼淚都要爆出來。」

對糾結劇情歷歷在目,除了感觸很深,特別是對長輩的衰老,作子女的感到無能為力,演員們都很有感,洪導演希望這部片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多多呵護家中長輩,記者會上小戽斗的家人更不忘獻花加油打氣,溫情中帶有歡樂,要讓民眾有更多共鳴。

(民視新聞/黃瀞儀、陳柏安、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去年才以《老大人》奪影帝...小戽斗驚傳病逝!享壽7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