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戽斗」追思會低調舉行...蔡明亮、楊貴媚皆現身

資深藝人「小戽斗」2日晚間病逝,今(11)天下午家屬低調舉行追思會。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不少演藝界好友,紛紛送上花藍致意。名導演蔡明亮、資深藝人楊貴媚等都低調現身,來送這位國寶級影帝,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恬娃秀白皙渾圓自拍!自爆「最愛內衣被偷」 網友全歪樓

國寶級影帝「小戽斗」2月2日晚間驚傳病逝,週二下午家屬低調舉行追思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導演蔡明亮和演員李康生紛紛送上花籃。

不少藝人好友前來送小戽斗最後一程,30年前曾一起拍連續劇《姐妹花》的楊貴媚現身,神情哀戚,曾飾演女兒的黃嘉千也低調現身靈堂。

早年一起作秀、主持的恬娃,更是不捨好友的離世。恬娃感嘆小戽斗的人生如戲,18歲入行,雖然演過不少戲劇,也曾兩度入圍金鐘獎,但多半接演甘草人物,去年才憑電影《老大人》拿到台北電影節影帝的殊榮,當時他還公開向蔡明亮導演邀戲、毛遂自薦,逗得全場大笑,但如今再也沒機會了。

恬娃表示,「恬娃跟小戽斗哥哥,這輩子只會演戲、唱歌、主持節目,還有喜歡做公益就是這樣而已,到了中年的時候,他就是身體狀況有點不好,那一直到慢慢就是沒落了,可是我們還是很認真地在為這個社會回饋,心裡很難受。」恬娃感嘆形容,小戽斗一生雖然都像被時間洪流推著走,但從沒忘記要回饋社會。

小戽斗病逝前兩天,家屬還曾代替他向電影製片聯絡,說很喜歡電影這張穿西服的正面劇照。只是誰也沒想到,國寶影帝小戽斗真的穿上這套西服,先去旅行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捨小戽斗辭世 葉天倫感傷:「他對台灣影視界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