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受肺積水影響...資深藝人小戽斗人生謝幕 享壽73歲

去年以《老大人》奪下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小戽斗,昨天晚上八點多在台北病逝,享壽73歲。不過其實他長年受到肺積水的困擾,拍攝電影期間還一度需要吊點滴,今年春節因為感冒住院治療,最終在妻子與兩個女兒的陪伴下,走完人生的最後一途。

更多新聞: 「小戽斗」追思會低調舉行...蔡明亮、楊貴媚皆現身

帶點滄桑的眼神,資深藝人小戽斗,從影44年已經有上千部作品,當中有許多都是耳熟能詳的作品。去年以和黃嘉千合演的《老大人》,還奪下第21屆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

不過在2日晚間8點多,傳出他在台北病逝,享壽73歲。

維妙維肖的演技,以及電影中揪心的劇情,讓不少觀影者都紛紛落淚,歷經投資失利被討債,再帶著骨氣重回螢光幕,小戽斗的人生歷經大風大浪。

但長年以來,他受到肺積水的困擾,事實上在拍攝《老大人》的期間,甚至連走路都需要別人攙扶,健康狀況明顯亮紅燈。

小戽斗最終在妻子與兩個女兒的陪同下,走完精彩的這一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萊塢傳奇殞落...寇克道格拉斯103歲人生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