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藝人雪莉輕生!網友請願要求立法防網路霸凌

年僅25歲的南韓藝人雪莉,曾作為人氣女團f(x)的一員被大眾熟知,日前卻傳出輕生、陳屍家中,震驚演藝圈及各地粉絲。雪莉生前因為作風比起南韓多數偶像開放,備受酸民攻擊,她的逝世,也再度引起社會對網路霸凌的關注,有民眾到青瓦台網站請願,希望立法,進一步打擊惡評。

更多新聞: 雪莉紀錄片下周公開!預告釋出...媽媽哽咽「抱歉來晚了」惹粉淚崩

童星出身,2009年以女團f(x)出道,南韓女星雪莉笑容燦爛、光鮮亮麗的模樣,如今卻只能追憶。

雪莉2015年退團後,打破被包裝好的甜美偶像形象,舉止更自由奔放,像是不穿胸罩,接拍大尺度電影,表達對墮胎除罪化的支持,卻引來網友大肆謾罵,甚至抹黑她嗑藥。

南韓歌手兼畫家松雨表示,「那些(惡評)要怎麼解釋,解釋時就成了辯解,站出來對抗的話,就變得更沒好感。」

歌手兼畫家松雨曾被誤傳自拍私密影片,遭網友黑到精神出狀況,她道出藝人面對惡評的無奈。其實,雪莉也請求經紀公司採取法律行動過,但多數留言的IP位址在海外,所以一直沒獲得實質作為。直到14日,年僅25歲的雪莉驚傳過世,一條珍貴生命的殞落,總算再次喚醒大眾,注意網路霸凌的嚴重性。

有網友到青瓦台網站請願,要求成立以雪莉本名命名的《崔真理法》,更積極地預防並對付網路霸凌。

延世大學心理學教授李東龜說:「言論自由在民主社會有很重要的價值,需要被尊重,但侮辱別人人身攻擊,其實不該包含在言論自由。」

不過,與此同時,還有人留言罵雪莉前男友崔子,當初「帶壞」雪莉,並批評f(x)隊長宋茜,沒在第一時間發文悼念,似乎還沒從雪莉的例子記取教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新聞: 摔角選手木村花疑因《雙層公寓》遭霸凌輕生!日本承諾修改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