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旺》蔡家蓁衛冕保衛戰 眾多好手強勢挑戰

民視競技型歌唱節目《台灣那麼旺Taiwan NO.1》高手組賽事,小巨人張洧菘成功卡位,而鄭進一最後的關門弟子安雨晨慘遭淘汰。雨晨獨特的唱腔和爽朗的個性,讓自己在節目中累積不少粉絲,雨晨也表示:「將沉澱一段時間,讓自己更精進」,也誓言準備好的時候,一定會再回來。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尋歌唱高手!許富凱、荒山亮先開唱

「療癒女聲」楊淨宇連著兩週排名皆敬陪末座。前兩週因為過於緊張,沒有把長時間用心準備的《夜夜夜夜》唱好,讓淨宇一直沉浸在失誤的悔恨中。也因為如此,導致她上週的《愛一直閃亮》也沒有表現好。對於接連失誤,淨宇在心態上做了調整,現在只要練習唱歌前,都會先透過冥想,讓自己進入比賽的情緒狀態,並讓自己習慣。除此之外,淨宇也找歌唱老師調整她氣的運用,改善評審老師說她唱歌氣不夠的缺點,而她本週選了自己的壓箱寶,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希望進到前三名。

楊淨宇

「性感舞姬」王茉聿上週排名第五,本週茉聿將一改過去幾週的性感唱跳,想好好專心地把歌唱好。她本週選了庾澄慶版本的《流水年華》,這首歌聽似好唱,但節奏叫輕快,又只有一把吉他伴奏,要在沒有和音的狀態下,唱出這首歌的味道,歌聲的表情和演唱時的情緒呈現非常重要。茉聿特別找了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這首歌,希望除了觀眾對於她原本較視覺系的印象,也能聽到她的歌唱實力。

王茉聿

「城市歌手」謝大葦上週排名第四,從節目更改賽制以來,上週是大葦第一次掉落至三名之外。掉到第四名的他,回去後好好地檢討了自己,才發現原來自己在每一場比賽都是會緊張的,自己也不像表面上的淡定,有時候會因為緊張而失去音準和亂了節奏。大葦本週特別加強訓練了自己的共鳴和音準,歌曲上則是選了蔡小虎的《一生只有你》。大尾的阿公是個不善言辭的先生,沒對阿嬤說過動聽的話,但阿公都會用行動來表示對阿嬤的愛。像是每次吵架,阿公都會讓著阿嬤,很多時候都會主動認錯。現在阿公阿嬤都不在了,他想把這首歌送給阿公阿嬤。

謝大葦

「小巨人」張洧菘上週以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卡位成功,位居第三名。上週因造型被主持人胡瓜說長得像洋蔥,洧菘自己也覺得真的很像。為了讓大家更有記憶點,他回去後還真的認真思考是否要把稱號改成「洋蔥小巨人」。也因為造型跟孔鏘老師很像,被瓜哥說有父子臉,另外洧菘也覺得自己在音樂上是個非常肯學習的人,又夠勤奮,又有一點點天賦,想拜孔鏘老師為師。更因為瓜哥說洧菘的造型長得像洋蔥,所以偉菘本週選了楊宗緯的《洋蔥》。他想藉機會唱這首歌,讓主持人和觀眾們知道,在洋蔥的外表下,他有一個熱愛唱歌的心。

張洧菘

「微笑男聲」謝祥寅緊咬著第一名的蔡家蓁不放,上週排名第二。上週祥寅的《思念會驚》,得到老師們的讚賞與肯定。延續上週氣勢,他本週也選了蕭煌奇的《情路無尾巷》應戰。這首歌的字數比《思念會驚》還要多出很多,整體難度也比《思念會驚》更高,但祥寅練得很有成就感。這首歌在副歌的需要堆疊濃厚的感情,除了希望能完美詮釋這樣的情感,一改老師們對他「個性沒有起伏」的印象,祥寅也希望用台語歌,打贏穩坐第一名的家蓁,重回第一名的寶座。

謝祥寅

蔡家蓁的衛冕之路進入第四週,逐漸成為其他五位選手的追趕目標。為了讓自己穩坐第一名寶座,家蓁在選歌上十分地小心,得反覆思考過好多次,才能決定自己每週要唱的歌。此賽制給予每位選手極大的壓力,由家蓁選歌的謹慎程度,便可知曉。從小生長於單親家庭的家蓁,對於愛情缺乏了信任,這也塑造了家蓁比較「ㄍㄧㄥ」的個性。其實,真正的家蓁也有著小女人的憧憬,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尋到一個細心、貼心和善良的另一半。因此本週,家蓁希望用女生的角度,演唱林俊傑的《修練愛情》,藉此述說愛情的不容易,並以這首歌繼續衛冕。

蔡家蓁

本週的挑戰者鄭雅芩來自基隆,她擁有近千場的駐唱與商演經驗,聲稱沒有自己唱不熱的場子。她有「人美、好用又便宜」三個特點,因此有個封號叫「外場女王」。雅芩本週挑戰的歌曲是張惠妹的《你是愛我的》,這首歌是她真實的愛情故事。雅芩前任男友某天突然地減少了對她的關心,也會錯開回家的時間,盡量地不跟她碰到。雅芩試著解決問題,但對方只說了自己已經沒感覺了,不愛她了。但當時在雅芩心裡仍覺得對方是愛自己的,而分手後,雅芩花了很長的時間走出悲傷。

鄭雅芩

本週楊淨宇會不會續留這舞台?王茉聿靜下來好好唱歌會是什麼樣子?謝大葦能否重返前三名?張洧菘又會拿出什麼絕招?謝祥寅能夠用台語歌斷了蔡家蓁的衛冕之路嗎?而挑戰者鄭雅芩會讓誰離開著舞台?金牌卡位戰,當集冠軍將獲得獎金一萬,連續蟬聯20週冠軍將拿到獎金100萬!請鎖定民視,每週六晚間八點《台灣那麼旺 Taiwan NO.1》。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主持人白家綺待產 由藝人王瞳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