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統一就交流,台獨就斬首」 邱毅在連江論壇大讚習近平
(圖片來源:ETtoday 新聞雲)

連江論壇今(21)日登場,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也受邀出席,提到有關中國與台灣的議題,他在會上表示「台獨就是破壞現狀」,直指「如果你是台獨不承認中國人,那你很可能就是在統一後要被斬首的人」,並強調兩岸實質統一要從「榕馬」(中國福州市以及台灣馬祖)開始。

更多新聞: 上中媒談軍機挨批「不足取」邱毅嗆「站出讓我告」

2019年「連江論壇」暨海峽兩岸(連江)融合發展交流會,在21日上午在中國福建連江縣正式啟動。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以「對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講話的感想」為題,在會上發表演說。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邱毅表示,蔡英文總統維持現況的方法就應該要維持一國兩制,「習總書記說很好的一句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韓國瑜在高雄選舉時說,要讓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如果你是台獨不承認中國人,那你很可能就是之後在統一後要被斬首的人,如果你支持統一,很可能就是可以交流的人。」

對於九二共識的理解,邱毅認為就是兩點,一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第二就是謀求兩岸統一,缺一不可。而連江論壇上提及兩岸「連江縣」也將從原本的「二進二出」升級為「四進四出」,即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稱為「新四通」。邱毅在會中直指「兩岸實質統一從『榕馬』開始」,「新四通的對象就是中國人,以及謀求統一的中國人」。

邱毅(翻攝自邱毅臉書粉絲團)

今年連江論壇主要聚焦在台灣連江縣與中國連江縣將簽訂「經貿合作簽約」,未來會進行連馬經貿合作項目,台灣連江縣長劉增應於會上提出四點建議,即「小三通加密」、「四進四出」、「馬祖成為兩岸旅遊節點」、「連江縣府合作推動一日生活圈」。

其中推動「馬祖成為兩岸旅遊節點」,將藉由「媽祖五天四夜朝聖之旅」帶領台灣鄉親自台中、福建平潭,再透過廣東黃岐、馬祖小三通到馬祖旅遊;之後自馬祖小三通經過黃岐到福建莆田,也就是媽祖的故鄉,之後經平潭後再回到台灣,這樣的朝聖之旅,便能把台灣民眾、媽祖的信徒加以串連。

網友在知道邱毅的言論之後,網上罵聲一片,有網友說「會出賣台灣的人鐵定也會出賣中國!這些人一定會是中國首要清算的人」、「我只有從恐怖份子口中聽過斬首這個詞,國共兩黨=恐怖份子」、「趕快把國民黨送回去中國,這個黨在台灣危害台灣人。」更要邱毅「滾回中國」。

網友回應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邱毅稱被馬英九人馬逼退 馬辦揚言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