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化工廠傳爆炸意外 已釀47死、600多傷

中國江蘇鹽城市一處化工廠,昨天下午大約3點左右發生嚴重爆炸意外,由於這加工廠主要生產乙苯類有機化合物,爆炸威力驚人,不僅園區受到嚴重破壞,當局還一度測到規模3.0地震,附近周遭建築物也受到波及,玻璃窗碎裂一地,現場血跡斑斑,直到今天早上大火才被撲滅,目前至少有47人死亡,超過600人輕重傷。

更多新聞: 中國江蘇昆山台企漢鼎精密燃爆 已傳7死5傷

爆炸瞬間,巨大火球突然竄出,並伴隨濃濃黑煙,附近的建築物也都遭殃,玻璃窗碎裂一地。

中國央視主播表示,「昨天下午2點50分左右,位於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了爆炸事故。」

由於爆炸威力驚人,事故地點周圍的多家學校與幼稚園也受到波及,釀成慘重傷亡,中國地震台網甚至在爆炸當時、紀錄到一起規模3.0、震源深度0公里的地震,疑似就是來自這起化工廠爆炸。

這家化工廠成立於2007年4月,占地約14公頃,有280多名員工,而由於爆炸物質含有化學物苯,不僅沸點低、容易揮發,吸入後也可能引起急性中毒,大火延燒了一個晚上還無法完全撲滅,當局共調度了900多名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搶救,過程中在距離爆炸處不到100公尺,發現有兩人受困,但因當時大火仍在燃燒,再加上天色昏暗,搶救過程相當困難。

附近16家醫院也被傷患擠爆,救護車一輛接一輛不斷湧進,3500名醫療人員緊急待命,盡力搶救傷患,並針對重傷者,給予專門會診。

當地護理師:「我們都是接到這個,緊急通知以後就過來了,因為好像是兩點多鐘三點多鐘,不是就發生這個事故了嗎,然後我們護理部就在網上發了,然後叫我們緊急待命。」

直到22號白天、消防人員仍持續在現場進行搜救工作,確保所有人能成功被救出,至於化工廠爆炸的具體原因、還有待當局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蘇化工廠爆炸 習近平下令徹查平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