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首度主持校務會議 先花半小時訴苦「卡管案」

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後,首度主持校務會議。多位校務會議代表會前就說,希望管中閔針對兼任獨董、遴選爭議,向全體師生說明清楚。管中閔則自備簡報,花了半小時吐苦水。不但說自己面對人生「最可怕的事」,稱遭「獵巫」一度病倒,最後還搬出明朝名臣詩句「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更多新聞: 影/管中閔違法兼職案判決申誡 公懲會:有礙職務尊嚴

台大校長管中閔,終於以校長身份首度主持校務會議,但從候選人起,這條路走了500多天。入場前沒多回應監察院彈劾案,但管中閔有備而來。會後自備PPT,把滿肚苦水「說好說滿」。

管中閔說,「當選校長那5天之後,就進入我人生最悲慘的時期,今天大家聽我講起來,是面帶笑容在講,可是如果大家身歷其境,就知道其中的可怕。」

形容遭鋪天蓋地的抹黑好可怕,還大打悲情牌:「根據我了解媒體情況的朋友說,這時候對你的攻擊,已經到重大選舉的操作程度了,他建議我,你先不要急著說,讓子彈飛一會,飛一會的結果是我又住進醫院了,其實那時候我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說,我真的不希望醒來。」

挨批面對爭議不回應,他說是因為莫名爆料多到自己也數不清,更藉著校務會議,向「調查單位」喊話。

管中閔表示,「教育部終於勉予同意,我也就勉予上任,跟著又有新新聞了,每天都有不明人士對特定媒體洩漏我的個資,包括我的報稅資料,供他們列表整理攻擊,以行使他們的獵巫炒作,這樣的東西要我相信,那邊在秉公調查,坦白講我是有困難。」

從9點45分一直到10點15分,足足花了30分鐘談委屈,甚至搬出明代大臣于謙的詩明志。管中閔說:「我今天不是要在這訴苦,請大家同情,這個事情有沒有是非屈直,就算今天沒有,時間也會還我清白,我最喜歡的一句話,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是我堅持的。」

教育部要台大3個月內提檢討報告,下週一(25日)就是最後期限。管中閔週六主持會議,這番「自白」,似乎也是在提前回應。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管中閔出席違法兼職案公懲會 稱「遭受政治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