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出席違法兼職案公懲會 稱「遭受政治迫害」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2)日下午公開審理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懲戒案,也是首度主動公開審理、開放民眾旁聽。而稍早管中閔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今天是懷抱著對司法的敬意出席,希望可以透過司法捍衛清白」,更稱自己從台大校長遴選後,就遭受政治迫害。

更多新聞: 影/管中閔違法兼職案判決申誡 公懲會:有礙職務尊嚴

管中閔聲明指出,今天之所以來到法庭,是因為去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遴選結果,不為少數有權勢者所喜,否則教育部怎麼會對遴選結果有意見?台北地檢署怎麼會介入調查?監察院在今年初又通過彈劾?直言一切都是「迫害」。

管中閔說,自己寫社論的稿費收入,被不清楚媒體組織運作的監察院定調為「兼職」,是典型的莫須有;還提到彈劾文指控他所寫社論「涉及職務」,所以違法,又以各種方式猜測、推算所寫的社論篇數和每篇稿費等,這些指控都是「羅織」、「構陷」。

最後管中閔引述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名言「最終極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壓迫與殘酷,而是好人對此的沈默」,表示今天如果允許深文周納、羅織構陷的政治迫害,未來人人都可能遭受不公義的對待。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破天荒!公懲會公開審理管中閔兼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