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客棧申請重建 長春四面佛恐搬遷

六福客棧旁的長春四面佛,堪稱全台第一座四面佛,六福集團創辦人莊福,30多年前從泰國請來台灣,原本只開放內部員工參拜,後來才設置於一樓現址,如今客棧若是原地重建,四面佛勢必就得搬遷,不少信眾得知消息,也都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台北市六福客棧重建 全台首座四面佛將搬遷

長春四面佛,小小的空間裡,舞者穿著舞衣,跳著泰國舞蹈,信眾特地找來舞者跳舞還願,位於六福客棧後方的四面佛,如果未來客棧若是重建,勢必得面臨搬遷,許多信眾驚訝,多少會感到不捨。

持香祭拜買花還願,有別其他四面佛,長春四面佛,24小時開放參拜,只是如果真要搬遷,就得擲筊徵得四面佛同意。

長春四面佛,當年由六福集團創辦人莊福,從泰國請回台灣,原先供俸在六福客棧頂樓,只供內部員工參拜,1984年才設置在六福客棧一樓旁,開放一般民眾都能夠前去參拜,堪稱台灣首座四面佛,而泰國當地信仰的四面佛,主要是財富之神,也稱為大梵天王,源自於印度婆羅門教,佛像四面分別掌管事業、愛情、財富跟健康,堪稱有求必應,相當靈驗。

六福客棧申請危老重建,香火鼎盛的長春四面佛,未來何去何從,也成了信眾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福客棧5月熄燈!推住宿買一送一、港點吃到飽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