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力挺賴清德 評「蔡賴配」沒意思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對決,誰能獲得本土派青睞?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表態支持蔡英文,獨派大老辜寬敏則力挺賴清德,對呼聲很高的「蔡賴配」不以為然,直言沒意思,而本土派社團雖然開會決議,不論最終誰出線,都會全力支持,但也透露,本土派多數看好賴清德。

更多新聞: 蔡英文「一個動作」感動辜寬敏!盡釋前嫌交代幕僚協助整合

出席第4屆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一現身,馬上被追問,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英德大戰,獨派站哪邊?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說,「我一向支持...,不是蔡,是支持賴清德。」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則持不同意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比較支持蔡英文。」

挺蔡還是擁賴?獨派大老,意見不一,為了凝聚共識,本土社團集結召開內部會議,蒐集各方聲音,要提供給民進黨參考。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大概有22個出席,大概有90%的人都對賴院長感覺比較好。」

記者問起若最後賴院長被勸退的話,社團會繼續支持蔡總統嗎?張葉森則說「社團繼續支持他們最後推出來的人」。

本土派聲音,多數倒向賴清德,但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掛保證,會議決定,不論初選結果由誰出線,都會相挺到底,沒有二心,但如果最終呼聲高的「蔡賴配」組合成形,獨派能夠接受嗎?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表示,「一點意思沒有,蔡賴配是,蔡做總統還是賴做總統?這問題怎麼解救?所以沒有意思。」

直言「蔡賴配」沒意思,辜寬敏更犀利批民進黨總統初選要協調,根本毫無意義。

辜寬敏堅定挺賴清德當主帥,2020民進黨誰披綠袍出戰,還有得爭。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賴清德完勝藍白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