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偏方差點丟命!她生吞蟲卵得猛爆性肝炎

藝人渡邊直美圓潤身材依舊在亞洲走紅,如今歌壇新人楊上昀也以她為偶像闖星路,透露曾經胖到108公斤,為了減肥,曾經在道場閉關20天,還生吞泰國蟲卵,搞到猛爆性肝炎送醫,醫生要大家千萬不要誤信偏方。

更多新聞: 誤信偏方!骨刺敷「黑面馬」 皮膚潰爛黑又腫

載歌載舞、展現活力,23歲的楊上昀初登板,很難想像眼前這個女孩曾經胖到108公斤,和現在比起來胖了一大圈,直到大學有了喜歡的男生,她開始瘋狂瘦身,曾經試過和爸爸一起到道場,閉關打坐20天、喝符水,搞到營養不良,甚至還生吞兩顆泰國蟲卵,竟然猛爆性肝炎緊急送醫。

楊上昀提到,「我國中的時候,那時候我的同學流行吃蟲卵,牠是固態的,吃到肚子裡面就會生出來,據說可以把肚子裡面的東西吃掉,泰國的蟲,現在好像有人在吃,呼籲大家不要亂聽信網路謠言。」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王志堂指出,「如果服下去的量很大,可能少部分會逃過胃酸作用,直接到腸道,什麼狀況會產生發生肝炎,可能要蟲卵本身分泌一些毒素,或者蟲卵量也不少,到肝臟之後破壞肝細胞。」

連老醫師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吞蟲減肥,試了各種方法,楊上昀最後靠運動、水煮餐,一個半月內從89公斤瘦到65公斤,還當上大尺碼的網拍模特兒,不過她的偶像是渡邊直美。

用力減肥圓了歌手夢,不過她用自身經驗,告訴大家要健康減肥,免得沒瘦身、先傷身。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青少年愛美過度減肥!教育部統計全台20萬名學生過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