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酷科技新創」選拔!「這十家企業」脫穎而出

為了讓國際看見台灣新創實力,由科技部設立「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選拔,要挖掘出最具潛力的研發,今年從2000家新創名單中,經過3階段,挑選出10家新創企業,有哪些亮點?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亞洲最大新創展登場!467國際團隊齊聚台北

傳統外科手術往往伴隨許多風險,為了減低手術出血,台灣生技公司開發出,外科手術專用的「手術機器人」,目前臨床測試已在花蓮慈濟醫院,運用在一名腦水腫病患身上。

手術機器人的研發,使用自動導航系統,讓醫師的開刀更精準,不會因為經驗而有差別,甚至可以將心力運用在更重要的地方,而同樣出眾的還有這一套心血管檢測系統。

這款獲美國FDA認證「靜態12導程心電圖」,有別於傳統心電圖必須得到醫院安裝,這款只要獲醫生處方簽,病患就能在家自行穿戴,目前在美國部分診間已經開始使用。

科技部特別從2000家企業當中選出前10大酷科技,除了要讓新創產業獲得更多資源,同時也希望提升國際能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科技迎戰颱風!台東小學生發明「招牌收納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