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拉線 嘉義縣5千公噸地瓜外銷中國

不只高雄、台南農產品銷中國,嘉義縣的地瓜也將要銷到中國,嘉義縣政府找來中國的四大通路商,契作兩百公頃的台農57號地瓜,經由台灣在地加工業者加工後冷凍出口,今天第一個貨櫃出口,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和縣長翁章梁共同主持封櫃儀式,農民也一同開心見證。

更多新聞: 雲林美生菜外銷 魏應充扮推手拚經濟

貨櫃車裏冒出陣陣白霧,因為這可是低溫冷凍,裏頭一箱箱都是嘉義縣出產的地瓜,已經加工好,準備要跨海銷到中國。

為了替農民拚經濟,嘉義縣政府找來食品集團龍頭,與旗下4家位在中國的通路商,以契作的方式,簽下2百公頃的地瓜合作契約,預估年銷5千公噸到中國860個城市,5000家門市。魏應充表示「時常發生產量太多,要來調節,契作新的五贏,共同來打拚,大家對我們有一些不了解,所以我認為我就默默做,偷偷做為了農民」。

嘉義縣是農業大縣,地瓜種植面積255.62公頃,年產量5355公噸,這次一口氣簽下200公頃,等於佔了總產量的78%,受惠的農民相當多。

通路商總經理呂政璋提到,「其他國家也有地瓜,為什麼我們要回到台灣種,因為台灣的台農57號這個品種,用起來是特別好吃,特別好」。

通路商表示,過去也曾在重慶、天津、上海、廣州等地試賣的地瓜薯條,當地接受度相當高,這次加大力度,大規模進駐中國各城市開賣,要讓更多消費者都能享受到台灣地瓜的美味。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潘孟安攜手魏應充外銷檸檬 「以銷定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