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攜手魏應充外銷檸檬 「以銷定產」新模式

屏東檸檬品質優良,縣長潘孟安攜手頂新集團的魏應充,合作推動「以銷定產」的契作新模式,收購屏東契作的檸檬,榨汁行銷到中國860個城市。收購量年創新高,光去是年就收購了6500噸,讓不少農民受惠。

更多新聞: 清明節應景包春捲!潘孟安、黃偉哲拍片笑翻網友

一箱箱鮮榨檸檬汁封櫃啓航,準備運往中國。屏東檸檬品質優良,縣長潘孟安和頂新集團魏應充攜手合作,大量收購屏東檸檬,照顧農民。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一開始)400噸到去年收購6500噸,這都是為了如何將台灣,這麼好的農產品(行銷出去),還有為了所有的農民。」

2016年開始合作採購屏東檸檬,行銷到中國860個城市。採用「以銷定產」的契作新模式,收購量年創新高。光是去年,就收購高達6500噸屏東檸檬,堪稱台灣史上最大的檸檬採購企業。

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收購價)我們包底不封底跟著市場,如果漲到12塊、15塊我們就跟著收購,這幾年我們的收購價算是很高。」

屏東縣長潘孟安:「季節調控產量調控,還有加工附帶價值我相信,不但是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更是為台灣創造更多外匯的新模式。」

深耕契作並力挺農民拚出口,不只創造新綠金,也期盼透過企業之力,建立市場永續性,真正幫助農民。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魏應充拉線 嘉義縣5千公噸地瓜外銷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