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訪苗栗破局 徐耀昌批:我跟你沒半點交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自嘆被邊緣化,週五(29日)原本要到苗栗縣府交流的行程破局!苗栗縣長徐耀昌痛斥柯P:「如果要選總統,大可不必來苗栗!」、「我跟你沒有半點交情」、「酸言酸語,扯到我們苗栗破產要做什麼」?柯文哲則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對方不要就算了!

更多新聞: 二審大逆轉!苗栗縣長徐耀昌棄土案改判無罪

柯文哲親自簽上名字,替一年一度的竹子湖海芋季祈求活動順利,還盛重穿上一整套西裝,接下來又換上青蛙裝、下田採海芋!
難得戶外活動、讓柯文哲臉上掛滿笑容。但他今年赴外縣市交流行程卻頻頻受挫,先是基隆市府婉拒,本月底與苗栗縣府交流破局,其實也是他日前大嘴巴惹禍。

因此徐耀昌怒斥,「你柯P跟陳菊有什麼心結那是你們的事情,扯到我們苗栗幹什麼,而且一次兩次在那邊提到苗栗財政,我想我們都很努力在做,你不必去對我們苗栗酸言酸語,那麼你今天要來苗栗,我不知道為的是什麼,如果說是要選總統我想大可不必,我跟你一點交情都沒有,各自把自己份內之事做好就好。」

國民黨籍的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屢次扯到苗栗破產,損害苗栗形象,就連3月中訪美參與座談時,人在海外也扯到苗栗破產一事,「口沒遮攔」很傷人。徐耀昌直言「不歡迎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還是要批評,那是不對的,上次監察院來台北市視察,我就講說如果台北市要還債,其他縣市要欠債,這樣中央統籌分配款我就有意見,我們如果要去你不要就算了,我們每年就有固定出去兩到三次,就縣市交流這也是從第一任以前就有,這也不是我發明的,從以前就有。」

徐耀昌卻不滿柯p批苗栗舉債,柯文哲儘管嘴巴上說不勉強,但六月去屏東、九月去南投也可能生變。藍綠縣市都傳出不想為他選總統「搭舞台」,外界不禁想問,民進黨初選在即,柯p是否會挺蔡英文來牽制賴清德?

不過柯文哲面對總統話題,一律輕描淡寫帶過,但卡關超久的大巨蛋爭議、週二都審會還是沒過。市長任內地雷拆不掉,也將成為他尋求更上一層樓、最大的絆腳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妙天要幫連署選總統 柯文哲:朋友要多、敵人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