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無不言/生不起重病的美國人 胰島素價格十年飆漲252%

美國人的醫療費用昂貴,大家都知道,但您知道如今已經貴到不少人因此破產,甚至傾家蕩產嗎?

更多新聞: 美國胰島素價格連年漲 民眾搭巴士加拿大團購

一瓶胰島素高達300美金 去墨西哥團購是唯一生機?

根據BBC的一篇深入報導,美國糖尿病患者面臨用不起胰島素的危機,因為三大主要品牌的胰島素,一瓶都要價3百美金左右,如果沒有醫療保險,一個月要負擔的胰島素費用可能高達2280美元,但問題是醫療保險本身也很昂貴,一個月可能要七八百美元甚至上千。

圖片來源:Asian Scientist Magazine

這兩項對中低收入的美國人而言,都是難以負擔的天價,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甚至會組團前往墨西哥團購胰島素,因為在墨西哥,六個月份的胰島素只要1百美元,對部分收入不高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這可能是他們的唯一生機。

從25元漲到275元 胰島素價格飆升252%

胰島素為什麼會這麼貴,其實當年發明胰島素的科學家,為了造福社會,專利權只用象徵性的一美元售出,在1996年的時候,美國某品牌一瓶胰島素是25美元,如今已經漲價到275美元。

圖片來源:chinalowcarb.com

美國糖尿病協會的報告也指出,2007到2016年之間,主要品牌的胰島素標價上升了252%,但如果跟其他國家相比,同樣都是糖尿病患者,印度病患一個月為胰島素付的錢不到50美元,日本英國的患者加上其他的費用也才六七十美元,有些歐洲國家甚至不用付錢。

美半數人口因醫療費破產 台灣有健保超幸福?

根據美國公共衛生雜誌的調查,美國有58.5%的破產主因是醫藥花費,44.3%是疾病導致工作損失,總計有六成的破產原因與醫療疾病相關,還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患者因為醫療費用負債累累。


圖片來源:Flash Uganda Media

之前有一個美國人在台大醫院掛急診,沒有健保的他自付了80美元,便宜到他超震驚,因為在美國沒有醫療保險的急診費用,可以是數千甚至上萬美元。

圖片來源:博凱文臉書

台灣的全民健保值得我們珍惜之外,美國的醫療體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其說穿了,就是體制太複雜,每個層次都在賺錢,且財務不透明,最下方的患者宛如被層層剝皮的羊,隨時一次大病,可能就會從此走上破產人生。

全球新聞直播

(民視新聞網/李慧芝 報導)

更多新聞: 糖尿病重大發現 藻褐素助胰島素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