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重大發現 藻褐素助胰島素分泌

國內對於糖尿病的研究,又有重大突破!最新研究發現,高穩定藻褐素及小分子褐藻醣膠,能有效改善脂肪及代謝功能,也就是說能透過強化其他器官的代謝能力,減少胰島素細胞負擔,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生不起重病的美國人 胰島素價格十年飆漲252%

實驗室裡,研究人員正在用精密儀器分析藻類。台灣的藻類,分成大型及微型,能提供豐富的營養價值,因此國內有不少學者,長期致力於研究藻類功效,而最近又有新的研究結果出爐。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褐藻的活性物質,也證明至少在細胞跟動物的,實驗的層次,在一般免疫機能的促進,還有我們代謝的正常化,有許多的幫助,很高興我們台灣可以有這樣的成果。」

來自海洋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究褐藻發現,高穩定的藻褐素,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甚至能改善糖尿病患者,脂肪及肝臟代謝功能,假設把高穩定藻褐素,搭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合併使用,更能改善糖尿病病徵。

海洋大學助教黃培安:「高穩定的藻褐素,它是從褐藻裡面,萃取出來,那我們發現,它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糖尿病的產生的過程當中,其實胰島細胞,必須在很高量的工作環境下,不斷的一直分泌胰島素,那是一個,其實是屬於一個慢性發炎的狀態,這個抗氧化的能力,就可以讓我們的發炎現象,有所減緩。」

國內醫師也認為,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不能單純降低血糖,應該從保肝降糖雙管齊下,才能有效降低身體負擔。這次的最新研究,無疑也為糖尿病患者,帶來一大福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學突破!小分子褐藻醣膠 能減少癌症藥物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