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兒童節 親子劇傳遞教育新觀念

為了迎接兒童節,新北市新莊區公所推出「兒童藝術季」,邀來蘋果劇團演出冒險歌舞劇《英雄慢半拍》,融入家庭教育常見的問題,透過劇情的鋪陳,帶給家長們教育新觀念。

更多新聞: 童樂會! 雲林文昌國小辦桌宴請學童

主人翁戴眼鏡、揹書包,走路、吃飯慢吞吞,常常被大人催促,這是蘋果劇團推出的戲劇《英雄慢半拍》,演活了好多小朋友們的心聲。

貼近孩子視野的演出,引發共鳴,劇團更加入推大球的互動遊戲,炒熱現場氣氛。有家長就說:「其實可以適時地給他們去思考,我們大人再做引導,去改善(動作慢)這部分,而不是只是一直去,嘲諷他們說怎麼會那麼慢。」

蘋果劇團團長方國光表示:「家長都希望小朋友,能夠動作快一點,可是家裡的小朋友是慢郎中的話,該怎麼辦呢,那麼透過我們英雄慢半拍的演出,可以教給我們家長一個撇步,怎麼樣鼓勵小朋友,慢動作也能夠出英雄。」

劇團發揮巧思,把親子教育常見的問題融入劇情,希望能寓教於樂,讓家長了解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最需要的是肯定與認同,不要心急,快是可以訓練的。

新莊區區長朱思戎說:「希望大家能藉由,觀賞這樣的劇集的過程,這個情境的過程,能夠對家庭的互動,還有親子的教養,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為了迎接兒童節,新莊區公所每年都會推出「兒童藝術季」,邀請親子家庭一起看戲同樂,期盼在劇情輕鬆氛圍的帶領下,傳遞兒童教育新觀念。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結合高空懸吊、即時感應!互動劇場激盪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