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涵洞塗鴉  嫌犯洩女子個資涉及誹謗

新北市三峽區鳶山里有惡劣民眾,在高速公路涵洞塗鴉,字句露骨之外,還寫出對方個資。當地里長發現後趕緊報警,並自費找來工人上漆恢復原貌,希望警方能迅速抓到這名塗鴉兇手!

更多新聞: 囂張塗鴉客北市作怪 嗆環保局「抓不到」

牆面遭到不明人士亂塗鴉,寫出女子的個資地址姓名電話、字句不堪入目,註明收費標準,一看就是污辱誹謗!

新北市三峽區鳶山里里長周文美表示:「(里民看到)馬上通報給我,很惡劣啊我看到就很生氣,心裡想一定要抓到這個兇手,牆面油漆得很漂亮乾乾淨淨,這個人是不是心理上有問題。」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459巷高速公路涵洞,當地里長號召發動美化工程,花了一大筆錢,將涵洞煥然一新,沒想到完工才一個多月,就被破壞成這副德性,研判兇手應該是在30日凌晨犯案。

周文美說:「馬上請工人塗掉,我不希望這件事一直傳下去,這樣不好跟所長有討論這件事,監視器的部分他會幫忙爭取。」

警方表示,惡意塗鴉、公布他人個資及詆毀,已違反社維法、個資保護法,和刑法誹謗等三項罪嫌,將會調閱周遭監視器,勢必要抓到這名塗鴉兇手!

(民視新聞/簡辰丞、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菲國記者涉「誹謗」被捕 國際特赦組織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