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告誹謗!盛竹如:一切說法都有合理查證

台北市議員李新之死,風波持續延燒,他的女友郭新政推出《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還請來資深主播盛竹如擔任引言人,指控前立委羅淑蕾設局,羅淑蕾憤而對盛竹如、郭新政以及律師陳逸鴻,提告加重誹謗,今天首度開庭,盛竹如說,一切說法都有合理查證,羅淑蕾曾任立委,本來就可受社會公評。

更多新聞: 盛竹如早年開車一路衝!今任228連假交通大使籲平安上路

穿著深藍色夾克,走路不疾不徐,資深主播盛竹如一臉淡定,跟李新女友郭新政,一起來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因為郭新政推出的「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直指羅淑蕾跟李新的死有關係,讓羅淑蕾憤而提告。

盛竹如強調,珠寶案件發生當時,羅淑蕾是立法委員,一言一行應該接受社會大眾檢視,不過羅淑蕾多次出面反駁,認為影片是在散佈謠言,去年十一月,更一口氣對郭新政、盛竹如,以及影片中的律師陳逸鴻,提出加重誹謗自訴,她還不斷質疑盛竹如,到底收了郭新政多少錢拍攝影片。

2017年9月,台北市議員李新從前妻住家墜樓身亡,死因始終不明,隔年李新忌日,女友郭新政推出「誰摔死了李新」影片,不過遭影射是兇手的羅淑蕾也展開回擊,推出「誰在消費李新」影片幫自己澄清,而這些影片會引發高度關注,正是因為資深主播盛竹如。

盛竹如受訪時坦蕩,並說引發爭議的第九支影片會在22號下午2點22分如期播出,至於羅淑蕾則先一步進入法庭,雙方法庭上的攻防,想必格外激烈。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3年前直升機墜機斷3截13人奇蹟生還!盛竹如重回現場心有餘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