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早年開車一路衝!今任228連假交通大使籲平安上路

今年和平紀念日連假,從2月28日至3月1日總共三天,為了避免車潮塞爆國道,交通部因此公佈疏運措施,除了國道實施高承載管制,也實施每天0到5點暫停收費,這回還邀請資深主播盛竹如擔任連假疏運宣導大使,跟民眾分享自己的開車經驗。

更多新聞: 228連假塞好塞滿!蘇花改一度回堵10公里

數十名工作人員待命,攝影棚擠得水洩不通,今年和平紀念日連假三天,擔心人潮出遊,國道塞成停車場,交通部不敢大意,找來前主播盛竹如,擔任疏運宣導大使。

開錄前再三確認,擔綱大使壓力不小,因為每到連假總是塞滿滿;國道疏運措施,最讓人頭痛的國道5號,28日至29日上午南向、29日至1日下午北向實施高乘載;28日國1封閉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29日國1封閉埔鹽系統南向入口。

為了讓疏運流暢,假期間採單一費率,還祭出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8折收費,每日0時至5時上國道,則完全免費。

盛竹如表示,「得到這些消息、訊息都是從電視上得知,既然得知就要找比較好的時間出門,要不然的話一定會塞車。」

盛竹如憶當年,早期做新聞採訪,為了工作他可是一路衝,但現在陪伴家人,奉行安全至上,這回交通部在連假推出疏導措施,盛竹如化身宣導大使,希望民眾注意行車安全,順利出遊,度過好假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緩228連續假期人潮 高鐵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