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義行獎開跑 盛竹如受邀擔任評審

台灣面積有3萬6千平方公里,小小的島上面,卻充滿了無數個,默默為台灣付出的感人故事,像是有人為了東南亞移工開書店,藉由書籍的分享讓大家更認識東南亞文化。第二屆公益義行獎開跑,主題訂為「見義勇為」,資深主播盛竹如受邀評審,也分享自己的故事,感謝曾經對他見義勇為的無名英雄。

更多新聞: 盛竹如早年開車一路衝!今任228連假交通大使籲平安上路

挑好書之後,拿去櫃台,不過仔細看,裡面的文字不是越南文,就是泰文,原來這裡是間專為東南亞新住民或移工,所開設的書店。

這間只租不賣的書店,也是媒體人出生的張正所創立的,他認為台灣人對於東南亞移工,有著根深蒂固的階級觀念,因此他希望要打造一個公共空間,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東南亞文化投入4年,也讓他獲得第一屆的義行獎肯定。

張正說:「那這些外籍朋友在台灣他看不懂中文,那我們怎麼樣讓他,可以跟我們享有類似的權利。」

默默為台灣付出的人還有這位蕭淑珍,她成立了喜憨兒基金會,讓他們有家、有工作,她的貢獻也讓她成為義行獎得主,

而第二屆工義行獎也即將開跑,主軸為「見義勇為」,主播教父盛竹如受邀擔任評審,除了鼓勵年輕人多多益善,也分享42年前親身經歷的墜機事件,因為當時大家的見義勇為,才有現在的自己。

盛竹如說:「快80歲了你看精神還這麼好,這也就是大難不死所造成的,希望各位一定要存著好的心。」

如果要說台灣最美的故事就是人,一點也不為過,透過義行獎的見證,讓這些故事,繼續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3年前直升機墜機斷3截13人奇蹟生還!盛竹如重回現場心有餘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