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辛苦了!台南市府宣布 228連假11景點免門票

向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致敬,台南市政府宣布,全國的醫護人員、藥劑師、衛生所人員,只要憑工作證或相關證件,在228三天連假都可以免費暢遊台南11處景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等知名景點,鼓勵防疫人員利用連假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 正忠排骨飯拒送餐到醫院 總公司道歉再捐100萬防疫

遊客來到台南赤崁樓都得先量額溫,再消毒雙手才能進入,觀光重鎮台南府城,防疫工作不能少,但也不忘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醫護)他們現在要出國可能會受到一些限制,所以說有時候在休假的時候去戶外走走逛逛也是很好的。為了表示對他們的尊敬和尊重,所以說我們就提供免費的到我們景點,只要你是防疫人員,憑你的工作證,或是相關證件,你個人是免費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

台南市府邀請全國醫護人員、藥劑師和衛生局所人員,228連假免費暢遊台南11處知名景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等地,鼓勵防疫人員利用連假好好休息,但這美意,醫護人員怕是享受不到。

一名台南市衛生局人員說,「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很高興...嗯...這個可能還要再想一想,可能這個機率比較少啦...」

台南不只古蹟多,宗廟也是全國最多,最近因為大甲媽遶境該不該延期或取消而引發全國討論,市府也表示會與宗廟充份溝通。

黃偉哲說,「宗教活動是不是要遶境,我們都會跟宮廟來做充份的溝通,然後希望說以防疫為優先為考量。」

市長特地來到廟宇前發放防疫小手冊,就是希望信眾出入眾多的廟宇,也能肩負起防疫角色,別讓大家辛苦建立的防疫成果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丁格爾精神 醫護「疫」無反顧出任緊急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