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移民第2代學霸 錄取8長春藤名校

美國這陣子因為爆出名人富豪靠賄賂,讓小孩進入長春藤名校,而鬧得沸沸揚揚。不過,在德州,一個由單親爸爸扶養長大、家境並不富裕的迦納移民第2代,靠著自己超強的實力,獲得長春藤名校的青睞,8間全都錄取。

更多新聞: 「黑人抬棺」開中文粉專!網朝聖:名字超有梗

文學、歷史、統計,一本本厚重的教科書,大部分學生看了可能覺得頭疼,但住在美國德州湯博爾的17歲高中生杰瑞米,卻覺得學習很有趣。

杰瑞米表示,每天大概唸書2小時。GPA高達4.51,擔任畢業生致詞代表、學生會總務,並參與服務性及學術性社團,還喜歡打籃球,各方面表現都很出色的杰瑞米,最近陸續收到大學錄取通知,結果申請的15間學校全上,裡面還包括哈佛、耶魯、普林斯頓等8間長春藤名校。

杰瑞米姐姐茱莉安娜說:「每當他被一間學校錄取,他會進來我的房間告訴我,我們兩個就會尖叫哇,真的是很棒的時刻。」

杰瑞米的夢想是成為醫生,而他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這麼多好學校中,到底要選哪一間,可以說是學霸才會有的煩惱。杰瑞米說:「感覺很不真實,我很榮幸能進這些大學。」

杰瑞米沒有華麗、優渥的家庭背景,爸爸肯尼斯來自迦納,青少年時移民美國,獨立撫養一雙兒女。看到兒子這麼優秀,肯尼斯非常欣慰、引以為傲。

肯尼斯表示:「我很興奮,但我必須說我也有預期到了,因為我看到他是多麼努力。」

杰瑞米的爸爸和姐姐都因為他受到多間名校的認可,特別開心,而杰瑞米雖然還不確定要讀哪間大學,但這位出身平凡卻又不平凡的非裔少年,很確定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口氣獲得19間大學入學通知 學霸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