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是家長會長!家長控:女兒檢舉作弊還要道歉

檢舉同學作弊錯了嗎?這件事情發生在北市一所國小,一名小六女童向老師舉報男同學作弊,結果老師反而卻要女學生必須道歉,原因是「未經查證打小報告」,沒想到男同學事後還辱罵女學生,他姊姊還跑到校園內堵人,這讓女方家長無法接受,今天出面控訴,校方包庇男學生,因為他的媽媽是家長會長。

更多新聞: 有靠山?高雄市副市長疑包庇校長胞妹挪用家長會費

講到憤怒、哽咽,這位媽媽萬萬想不到,女兒跟老師檢舉同學作弊,還反過來道歉,事情發生在今年一月北市一間國小,正值期末考週,女學生看到男同學起身看別人答案,一週後跟導師檢舉,但老師卻說時間過了無法查證,還要求女同學以「未經查證打小報告」為由向男學生私下道歉,隔天還加碼公開道歉。

女學生媽媽控訴:「他姊姊還到廁所,還到廁所去找他們,找另外的同學說,為什麼你說我弟弟作弊,我女兒是當事者,她不會害怕嗎?。」

女學生媽媽表示,道歉完對方姊姊來學校堵女兒外,男同學還出言不遜攻擊自己女兒,讓女兒身心俱疲。

事後雙方開了兩次協調會,第一次,校內的生教組長竟然說天天罵才是言語霸凌;第二次協調會,班導師卻遲遲不來,不得不請來市議員協調,最終只有導師就處理瑕疵向女學生道歉;至於作弊罵人難以查證,男生家長只為堵人行為道歉,女學生家長控訴校方包庇,因為對方是家長會長。

女學生媽媽質問:「那他(男同學)罵我女兒呢?,所有人都聽到了,難道我女兒不需要一個公開道歉嗎?,就憑她是家長會長嗎?。」

學校教務主任表示:「家長來反應事情,我們都很認真去面對這個事情,這次的處理確實,其實應該要仔細查證後,再來做一些後續該做的作為。」

檢舉同學作弊,卻成為受害者,母親不忍女兒被霸凌,出面投訴,希望校方秉公處理。

(民視新聞/李榮晋、吳東祐、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交通違規檢舉實名制!案件量不減反增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