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檢舉實名制!案件量不減反增五成

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今年開始必須具名,原本預期檢舉人會擔心身分曝光,案件數量會降低;不過,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今年1~3月的檢舉交通違規就直逼8000件,與去年同期的5000件相比,增加了5成,「實名檢舉」直球對決沒在怕。

更多新聞: 新竹工程師寫程式 檢舉交通違規流程變簡單

有民眾拍下,這部車,停在路邊,駕駛疑似拿著單眼相機,守株待兔專拍交通違規,畫面PO上臉書提醒大家要注意,現在是「全民狗仔」的時代,違規的檢舉量暴增!

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潘春林指出,「行車紀錄器及智慧手機的普遍,再加上我們警察局有設立網路檢舉專區,民眾只要在家裡或手機上網,就可以上傳違規的影片來檢舉,非常方便。」

今年開始,實名檢舉制度上路,要檢舉別人的交通違規,必須附上自己的真實姓名,一般預料,檢舉人可能擔心身份曝光,案件會減少,但事實恰恰相反。

潘春林表示,「民眾檢舉從今年1月~3月,檢舉件數為7987件,比去年同期5141件相比,已經增加2846件增加5成53。」

警方說,熱門的檢舉項目包括違規停車、任意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以及跨越雙黃線,都會被拍下;值得注意的是,檢舉交通違規無利可圖,根本沒錢賺,還是有一大堆人忙著檢舉別人的交通違規,小心,檢舉達人就在你身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他媽是家長會長!家長控:女兒檢舉作弊還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