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黑心食品鏈 檢舉人控衛生局拒發獎金

扳倒黑心食品鏈,高雄市衛生局祭出食安檢舉獎金,一名男子卻控訴衛生局拒絕發放。他說他4年前檢舉台北的見豐貿易涉嫌改標,檢調因此追查到下游高雄的東海食品也有違法,成功重罰360萬,認為這筆獎金他也有份,但衛生局認為他當初檢舉的是見豐公司,並不知道東海食品也有違法,並沒有提供明確事證,不符合請領獎金的條件。

更多新聞: 交通違規檢舉實名制!案件量不減反增五成

上百箱食品遭到查封,大批被退貨的義大利麵條中,竟然還有活蟲蠕動。發生在2015間的過期食品案件,北部的食品進口商見豐公司和下游高雄的東海食品行,一舉遭到查獲。

左邊的乳酪條標示有效期限,右邊同樣的位置卻是空白,些微差異觸動消費者敏感神經,一名男子收集證據向台北衛生局檢舉見豐公司,檢調循線追查到下游的高雄東海食品行,也發現明確違法事實,因此重罰360萬。男子主張他依法能拿百分60,約216萬元當獎勵,但衛生局不同意。

高雄市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說:「衛生局絕對不會有拒發,或刻意刁難檢舉獎金的狀況,當然他過程中有提到東海食品行,是他(見豐公司)的下游販售業者,但是在後續的偵查裡面,我們是進一步藉由這樣的動作,才發現東海食品也有逾期改標,跟販售的行為,他確實不是具體提供事證給衛生局。」

衛生局主張,男子只檢舉見豐公司,並不知道東海食品也有違法情事,沒有提供明確事證,不符合申請資格,但法院判決高雄市衛生局必須支付獎金,衛生局也將依法上訴,要讓發放的獎金公平性有所依據。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噁!品管現漏洞 知名速食店漢堡夾生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