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麻糬沾醬來吃 知名特產變身創意甜品

沾醬麻糬你吃過嗎?在花蓮有業者,不同以往麻糬包內餡的做法,反而是用原味的手工麻糬,沾醬來吃,不少民眾吃到都覺得非常特別,帶您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台北-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延三夜市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必吃

把芋香米揉好做成麻糬,接著在捏出一球一球的形狀,不過這道花蓮特產麻薯,不是傳統的撒上芝麻或花生粉,而是要沾醬吃。

裹上滿滿的黑糖醬,入口充滿幸福滋味,另外還有日式鰻魚醬,一口吃下,就像是吃烤丸子一樣的口感。

店家老闆曾瑋亮表示:「裡面有花蓮台梗4號米,帶一點芋香,麻糬吃起來不單單只有米的味道,還有帶一點飯香,我們有搭配一些遊戲方式,讓花蓮遊客認識花蓮特產,人文風情。」

把巧克力米棒放入熱牛裡攪拌,巧克力香氣立刻跟牛奶結合,冷冷天氣裡喝上一口,不只可以吃到米香,也暖在心裡。

業者也將大甲芋頭做改良,使用繁複工序製作,呈現不規則螺旋紋路,放進烤箱裡烤,香氣四溢,店家運用巧思,把知名特產搖身變成創意甜品,成功打響名號。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古早味麻糬現搗現蒸 搭配肉鬆鹹香Q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