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魚海草麻糬超夯!台東麻糬老店第三代創新

台東有家開了超過50年的麻糬專賣店,現在由第3代接手。老闆仍堅持全程手工製作,除了有傳統的花生、紅豆、綠豆之外,因為老闆父親曾是捕旗魚的漁夫,將成功的旗魚鬆和海草加入麻糬中,有著淡淡海味和旗魚香氣,意外成了店裡最夯的首選。

更多新聞: 台北-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延三夜市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必吃

蒸了1個多小時的糯米還冒著熱氣,老闆立刻拿起攪拌棒用力攪拌,要將裡面的空氣和糯米攪勻,讓麻糬皮呈現最Q彈、最光滑好吃的狀態。

麻糬第三代老闆陳至成分享製作過程,從磨糯米、蒸熟,到包入餡料,全部手工製作。這家位於台東的麻糬老店,營業超過50年,父母親年紀大,現在第3代回來,傳承麻糬事業。

這家麻糬不只甜的口味,因為父親過去是捕旗魚的漁夫,他們發揮創意,將新鮮的旗魚鬆,做成麻糬的內餡,外皮的糯米還加入海草,滿滿的海味,顛覆傳統對麻糬的印象。

不少民眾慕名而來,特地來買麻糬,當地民眾更是從小吃到大。第3代老闆堅持手工,還將製作過程公開,就是要讓大家吃得開心又健康。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旗魚誤闖恆春萬里桐漁港 漁民持標槍獵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