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長者志工拚國際認證 背後故事有洋蔥
現年73歲長者志工許勝發,一筆一劃用心的寫下隨堂的專題測驗,即使年歲已大,也要努力通過一次次驗證,讓自己可以成為認證通過的宣導志工。(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9年3月份,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桃園區「國際認證教育訓練」認證課程,於桃園靜思堂的國際會議廳舉行,在參與教育訓練的250位志工中,有一位高齡長者志工努力拚認證的背後,有著「化悲痛為力量」的故事。

更多新聞: 花蓮縣文化局與慈濟合辦「優、慈濟、洄瀾─感恩祈福善念共振」

許勝發,現年73歲,為了能通過骨髓幹細胞宣導的認證,一筆一劃用心的寫下隨堂的專題測驗,即使年歲已大,也要努力通過一次次驗證,讓自己可以成為「通過認證」的骨髓幹細胞宣導志工。

而他願力如此大的原因是,他的二兒子,在就讀小學四年級時,罹患疑似血液腫瘤的疾病,當時醫療費用龐大,許勝雄即使散盡了家產,也無法留下孩子,當年喪子之痛的陰影,即便過了三十多年,至今仍難以忘懷!

但參加骨髓幹細胞「國際認證教育訓練」宣導認證課程,卻讓他可以為救人的願力而努力,許勝雄說:「以後還有好幾次認證,我會再繼續認證,在骨髓捐贈這區塊加倍用心去宣導、去加強。」

在學員中,有一位曾經在2018年1月捐贈造血幹細胞張美燕,雖然第一次報名教育訓練課程,但對她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也不困難,因為從她配對成功到捐贈過程中,陪伴與關懷的志工就如同課程所教的,一路陪她這樣走過來,腦海中回想起來都有印象,所以並不難。

張美燕(穿著水藍色背心戴口罩者) 雖然第一次報名教育訓練課程,但身為捐贈造血幹細胞捐贈者的她,早已對「造血幹細胞捐贈」宣導過程有過親身體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如果我有能力的話,我想再去幫助更多的人,把所學的傳到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知道原來這個方法可以救很多的人!」張美燕說她想藉由教育訓練學得更多,就能幫助更多的人。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桃園地區「國際認證教育訓練」,一整天的教育訓練課程包含「驗血活動」、「合適捐贈之身體檢查」、「骨髓移植病患的開案」、「血樣覆檢」、「捐贈階段」及「捐後追蹤」等六大項目。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國際認證教育訓練」認證課程在每堂課後,都會安排隨堂的專題測驗與討論,讓參與者對於骨髓幹細胞中心關懷小組的承擔與使命有更詳盡的了解。(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認證教育訓練課程在每堂課後,都會安排隨堂的專題測驗與討論,讓參與者對於骨髓幹細胞中心關懷小組的承擔與使命有更詳盡的了解。

圖說: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國際認證教育訓練」認證課程在每堂課後,都會安排隨堂的專題測驗與討論,讓參與者對於骨髓幹細胞中心關懷小組的承擔與使命有更詳盡的了解。(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