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殲11飛越台海中線 與我軍機對峙10分鐘

中共軍機又挑釁,今(31)日上午十一點,兩架共軍殲十一戰機在澎湖西南方飛越海峽中缐,停留長達10多分鐘,中共做出極度挑釁的動作,我方緊急增派戰機升空攔截廣播驅離。國防部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中共一邊跟韓國瑜把酒言歡,一邊又派軍機挑釁,希望台灣民眾看清楚這些文攻武嚇,目的都是要併吞台灣。

更多新聞: 中國氣噗噗!美國官員:法國巡防艦月初曾通過台海

台灣海峽出現緊張情勢,31號上午十一點,中共空軍兩架殲11型戰機,在澎湖西南方飛越海峽中線,停留10多分鐘。過去共機擾台,大多是衝過中線後立即折返,這一回卻罕見的在海峽中線以東飛,挑釁意味濃厚。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中共軍機兩架是殲11型的戰機,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的空域,當時我們在空中有偵巡的戰機,馬上前去應處,另外還有增派地面緊急升空的,戰機也前往攔截,而且實施廣播驅離後,在很快的時間,共機就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的空域。」

31號上午11點,共軍4架殲11起飛,其中兩架直接穿越我國海峽中線。台灣空軍2架經國號戰機前往攔截,對方置之不理,嘉義空軍基地立即派遣4架F-16戰機,飛往殲11的的戰術位置。地面部隊方面,包括澎湖的天弓飛彈連已進入5分鐘緊急戰備,只要殲11再接近澎湖地區,我國防空飛彈就會進入應戰準備,在空軍廣播驅離後,共軍飛返海峽中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批評,中共一方面高規格接待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做交流做朋友,但又派軍機挑釁。

王定宇說,「交朋友之後 還要你的命的,那不是朋友 那是披著羊皮的狼,而且中國唯一的指標,就是消滅我們的國家,韓國瑜或者部分的國民黨人,不要去刻意粉飾這種真正的企圖。」

國防部也發出聲明譴責,共軍挑釁舉動,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總統府則表示,蔡總統中午接獲國安會報告,指示國軍做好各項戰備任務,政府也透過管道,就這件區域安全威脅訊息,通報相關國家。

(民視新聞/周寧、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飛越中線挑釁 國防部:飛彈部隊啟動接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