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排球起源於奧地利 雪上殺球安全又過癮

國際排總雪地排球世界巡迴賽,最終站回到了起源地奧地利,吸引相當多觀眾共襄盛舉。這種搬到雪地上進行的排球運動,規則與沙灘排球類似,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推動者的目標是登上冬季奧運殿堂,讓更多人享受打球樂趣。

更多新聞: 這隻狗會打排球!沙排選手超萌神犬陪訓練

架好網子、圍起場地,就算是一片雪白,也能進行排球比賽,這是奧地利特產「雪地排球」。殺起球來,一樣熱血有勁,國際排球總會舉辦的雪地排球世界巡迴賽,最終站回到了奧地利,也吸引了相當多觀眾共襄盛舉。

穿著紅色隊服的地主選手,只花了29分鐘,就以15:11/15:10擊敗同樣來自奧地利的對手,開心收下冠軍杯。

奧地利冠軍選手表示,「我們過去這一年,多數時間都是在沙灘上,最後幾個星期轉換到雪地上,實在很有趣,氣氛也很棒,奧地利有這樣的活動,我們覺得很驕傲,我們就像是在奧地利展開雪地排球生涯一樣,感覺很棒,而我們也贏了」。

與沙灘排球類似的雪地排球,源自奧地利,大約10年前開始流行,去年也成為平昌冬奧的表演項目之一,目標未來成為正式項目,讓這項運動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江皇萱、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山白茫一片無敵雪景 上山必備「三寶」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