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英皇室40年傳統 梅根可能選私人醫院生產

英國哈利王子即將當爸爸,她的妻子梅根預產期在4月,據媒體報導,梅根可能打破王室40多年來的傳統,決定不在聖瑪麗醫院生產,而是選擇新居附近的私人醫院,因為她不想跟凱特王妃一樣,在生完之後就得立刻面對媒體。

更多新聞: 打破英國皇室傳統!梅根產子將低調保密

有孕在身的英國王妃梅根,先前挺著大肚子爬爬走,在各種公開場合露面,上個月初,她還出席了國際婦女節的座談,以身為女性主義者自豪的她,談到即將出生的第一胎時,笑說不管是男是女,應該都會遺傳到她這點。

英國王妃梅根表示,「過去幾星期我都拿這說笑,Netflix有部講女性主義的紀錄片,裡面說我懷孕時感到女性主義的胎動,我喜歡這說法,不管是男是女都希望如此。」

擁抱女性主義的梅根,行事作風也是走非典型王室路線,據媒體報導,4月就準備卸貨的她,不打算依照傳統,在倫敦聖瑪麗醫院的林多院區生產,而是選擇在鄰近新居的私人醫院,理由她是不想跟嫂子凱特王妃一樣。

凱特王妃一共生了三胎,生完後抱著嬰孩公開亮相的時間,一次比一次快,從第一胎的20多個小時,到第二胎的10小時,第三胎甚至只有7小時,而且露面時每次都精神奕奕,狀態極佳,堪稱地表最強產婦。

據媒體說法,梅根想盡量保持隱私,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才剛生完就得打扮得美美的跟媒體見面,而且她也希望能和初生的寶寶共度寶貴時刻。

除了凱特王妃,安妮公主以及黛安娜王妃,都是在聖瑪莉醫院的林多院區生產,如果梅根真的選擇不在這裡迎接新生命到來,可說是打破王室40多年來的傳統。

而這位即將報到的小王子或小公主,在王位繼承順序排第七,雖然在王位繼承上無足輕重,但由於爸媽是媒體焦點,所以還是備受矚目,而且排名第七,也意味著將來他的嫁娶,無須得到女王同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訪問紐西蘭 哈利與梅根穿原住民毛利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