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普悠瑪罹難者林思容 花蓮師生畫彩繪牆

去年在普悠瑪意外中,不幸罹難的美術老師林思容,生前留下無數創作,更是花蓮當地的社區改造顧問,她曾在下美崙郵局旁,彩繪圍牆、點綴色彩,如今油漆逐漸斑駁,當地里民為了將作品永遠留下,找上美崙國中,和師生一起合作,把林思容的作品,畫在彩繪牆上。

更多新聞: 普悠瑪ATP疑涉弊 北檢:從施工驗收到操作都有缺失

花蓮下美崙郵局一旁的彩繪圍牆,積滿灰塵、色彩斑駁,看起來又舊又髒,但這作品,卻讓當地的居民們懷念。

花蓮市民運里長林美靜表示:「思容老師當時告訴我 ,裡頭的有奇萊鼻的一些畫面意象,還有美崙浸信會的一個LOGO,郵局他們的一些標語,我們再度的原汁原味呈現。」

彩繪牆的作者是她,戴著眼鏡,笑容滿面的美術老師林思容,去年不幸在普悠瑪意外中罹難,生前曾參與花蓮社區美化工程,讓當地里長相當感念,想把她的作品好好保存下來,因此找來美崙國中師生,一起將斑駁的彩繪牆,重新上色、補漆,畫上林思容的過往作品。

美崙國中學生林宇祥說:「寒假的時候過來,幫畫家來上色、補色,然後就來回饋一下社區這樣。」

美崙國中學生慕祈則表示:「原本預計一個禮拜(要完成)的時候,我們還會害怕自己會畫不完,但沒想到四天就完成了。」

林思容的二姐,在花蓮市長魏嘉賢的陪同下,前來欣賞完成的作品,淚水不斷在眼眶打轉,不斷向大家道謝,透過里民、學生共同合作,讓林思容對花蓮的愛,能永留大家心中。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留下父母好味道」 普悠瑪董家子女接手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