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逃死劫! 普悠瑪董家老三翻船獲救

台東一早接連發生兩起翻船意外,海巡單位在清晨5點多獲報,大武漁港有漁船被大浪打翻,造成船上兩名台籍船員,一死一傷,緊接著在成功的和平國小後方海域,也有膠筏也被大浪打翻,船上漁民游了近8百公尺,才幸運上岸獲救,而他居然是普悠瑪事故中,幸運躲過一劫的,董家老三董進財。

更多新聞: 日本滋賀琵琶湖 觀光船翻覆幸13人救起

天才剛亮,怪手開到沙灘上,把翻覆的膠筏給挖出來,受到蝴蝶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台東海域出現1.5米高的長浪,這艘「明隆號」,剛開出大武漁港,被長浪拍打翻覆,造成一名70歲的傅姓船員,不幸溺斃。

海巡一三總隊副隊長謝佑懋說:「5點多出港時到港嘴的右側,遭湧浪拍打不慎翻覆,海巡一三總隊副隊長謝佑懋到現場後發現,船長已將無意識的船員拉至岸際沙灘。」

無獨有偶,在成功鎮,和平國小後方海域,也有膠筏被大浪打翻,幸運獲救的漁民,竟然是普悠瑪翻車意外中,不幸8人罹難的董家老三董進財。

董進財表示:「海浪打過來就翻掉了,整個船翻船,沒辦法呀我就慢慢游進來。」

雖然船翻了,但所幸人沒事,不過董進財更在乎的是餐廳的生財工具,跟著海巡人員出海,把捕撈龍蝦用的膠筏找回來,翻船消息一路傳回姪女董小羚的耳裡,讓她情緒一度潰堤。

董家二代董小玲說:「(捕魚)不是他(叔叔)的本業,他是貨車司機退下來才去捕魚的,有一些海域啊風浪的,他比較不熟悉,我們也很擔心,我們家不能再少人,再少人我們真的是會...。」

想到叔叔拿命和大海搏鬥,董小羚的淚水不斷在眼眶裡打轉,董家一、二代,同心協力接手餐廳,重新開業,這回再度幸運躲過一劫,只能說真的是福大命大。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剛果河發生渡船翻覆意外 至少36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