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多瑙河船難 至少7人死亡21人失蹤

歐州第二大河多瑙河,台灣時間今天(30日)凌晨驚傳重大船難,一艘載有33名南韓遊客跟兩名船員的觀光船,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多瑙河上,疑似因為與其他船隻發生碰撞,翻覆沉沒,目前至少有7人死亡、21人失蹤,南韓政府表示會配合匈牙利政府、全力救援。

更多新聞: 多瑙河觀光船翻覆 南韓團至少7死19失蹤

風光明媚的多瑙河,29日成為奪人性命的冥河。一艘有33人大多是遊客的觀光船,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多瑙河沉沒。」

當地時間晚間10點左右,一艘名為「美人魚號」,可搭載45人的雙層觀光船,疑似與另一艘較大的船隻發生碰撞、翻覆沉沒,事發當時,船上有33名來自南韓的觀光客與2名匈牙利乘務員,所有人通通落水,雖然當局趕緊動員救人,將部分乘客救上岸,但還是有多人溺斃與失蹤。

當地救援人員表示:「我們在現場有17支救援隊,找尋在水中與岸邊的乘客,我們發現有一些人重傷情況危急,有些人輕傷有些人沒意識。」

由於天色昏暗、大雨滂沱,多瑙河不但水位高漲、水流還很強勁,救難人員表示,失蹤者很有可能被河水沖到下游,加上水溫只有在攝氏10~12度,大大降低生還機會,為了避免搜救行動受阻,當局禁止船隻在布達佩斯南部的多瑙河作業,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獲報後,也指示有關部門動員一切力量,與匈牙利政府配合,全力救援。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倫之樂成悲劇!蘇必略湖泛舟翻船 1家5口僅母親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