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承諾跳票!家屬痛批台鐵:全是欺騙

1021宜蘭普悠瑪翻車意外自救會成員,今天(26日)前往台東縣政府陳情,家屬不滿,台鐵4個多月來從不主動關心,對許多承諾更是跳票,還有家屬痛批,台鐵說會用百分之百的誠心來面對,但實際上卻是百分之百的詐騙,對於家屬來說根本是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 盛達電涉詐貸逾4億 董座遭搜索喊冤

普悠瑪翻車意外發生至今已經4個多月,罹難者家屬對台鐵事後處理方式無法接受,今天齊聚台東縣政府,要縣長幫忙討公道。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董小玲認為台鐵局應該積極一點,不要罹難者、受難者不找,真的完全就沒有動作,錯的是台鐵局,可是卻都沒有主動來找人,不曉得在拖什麼。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王忠漢更直接點出交通部朱主秘「朱來順」,直指當時開場白永遠是「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誠心要來跟你們談」,但家屬感受到的是百分之百的欺騙。

家屬痛批,普悠瑪翻車造成18死200多傷,這麼嚴重的事故,台鐵卻幾乎不聞不問、處事怠惰,許多承諾都沒有做到,答應傷者單據核銷,後續復健處理以及真相的調查,都沒下文,只會一再推託。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李小姐也說,「真的對家屬來說很難熬,每天都很難熬,每天都希望他們要回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注重這件事情。」

只想得到應有的照護、賠償有那麼難嗎?自救會成員希望台鐵拿出誠意,同時正視問題,別讓意外重演,也別讓其他人再承受這樣的煎熬。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感念普悠瑪罹難者林思容 花蓮師生畫彩繪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