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賠償金談不攏!林佳龍:重新估算

普悠瑪翻車意外至今已滿5個月,但台鐵和受難者家屬針對理賠始終談不攏,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東參與協調,但下午家屬情緒很激動,因為台鐵不但誤把簽到表,當成家屬的「賠償金同意書」,對台鐵想把保險理賠530萬納入整體賠償金,更是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車半年 董家長女淚訴「沒真相」

一早台東縣府會議室內砲聲連連,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5個多月,受難者家屬和台鐵對於賠償金額遲遲沒共識,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來到台東協助溝通。

台鐵局主秘朱來順表示,「台鐵局建議,比照大型事故賠償金960萬,內含補償金530萬,這個已經很清楚的有表達這個數據。」

台鐵主秘主張賠償金要包含530萬的補償金,還拿出「家屬同意書」,表示第一次協調會,就有家屬簽了。但這舉動瞬間點燃家屬怒火,反嗆那根本是簽到表,痛罵台鐵謊話連篇。

家屬認為530萬補償金明明是由保險公司支付,不應該包含在1320萬的賠償金裡,林佳龍打圓場,要求台鐵重新估算。

只是,至今台鐵已召開5次協調會,與家屬始終無法達成具體進展,林佳龍承諾,一個月後會再到台東和家屬進行協商,希望到時會有好結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ATP疑涉弊 北檢:從施工驗收到操作都有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