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半年 董家長女淚訴「沒真相」

去年10月普悠瑪列車翻車事件,造成董家8人死亡、9人重傷,董家大女兒控訴台鐵只給了一個賠償金數字,卻沒有給出翻車的真相和交代,決定和台鐵戰到底,要幫家人討公道。今天下午她來到高雄向正義協會,向擔任顧問的檢察官劉承武尋求法律諮詢。

更多新聞: 普悠瑪受難者協會成立 董家長女任董事長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她是普悠瑪翻車事件中,家族8死9傷的董家大女兒董小羚,特別來到高雄左營的正義協會尋求法律諮詢。

協會顧問正是現任檢察官劉承武,他從專業角度提供意見,解決家屬在法律上的茫然。董小玲拿出厚厚一疊收集來的資料,控訴翻車至今超過半年,卻還得不到完整的真相。

儘管台鐵提出罹難者每人1320萬的補償金,對家破人亡的董小羚來說,只是個冰冷的數字。董小羚堅持在釐清真相,相關人士負起責任之前,不領任何賠償金。

發生在去年10月21日的普悠瑪列車翻車事件,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也帶走台東董家8條生命。就怕台鐵光事賠償了事,卻沒有學到教訓、改善體制,難保類似悲劇不再上演。董小羚要對抗台鐵大鯨魚,替枉死的家人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提前一年完成大保養 台鐵首公開普悠瑪檢修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