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真相未明 家屬要求監院重啟調查

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釀成18死,事故發生超過兩個月了,罹難者家屬要求的真相,至今仍模糊不清,交通部今天(26日)舉行第三次說明會,有家屬質疑,怎麼會有未卜先知的回報,甚至片面擷取司機員的說法,要求監察院主動彈劾,重啟調查。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覆/承諾跳票!家屬痛批台鐵:全是欺騙

遠從花東地區搭車北上,拉著白布條站在交通部大門抗議,普悠瑪出軌事故奪走18條人命,但兩個月過去了,還是等不到真相。

董家大兒子發出怒吼,痛批政府無能,九條至親的人命,誰能給他交代。第三次說明會上,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帶領官員,向家屬鞠躬致歉,但家屬要的不只是道歉,翻開調查報告,洋洋灑灑好幾十頁,家屬看得比誰都仔細。

事故當天的通報記錄寫了好幾行,跟之前的記錄明顯不同,而且4點10分的記錄,卻能寫下34分列檢員上車檢查的事,難道是事後補上嗎?調查報告竟成了抓錯大會,還有最關鍵的司機員訪談,至今仍未完整公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協調會歷經3個多小時協商,王國材提出九點承諾,包括,公佈台鐵通報的簡訊群組,公佈司機員訪談記錄...等等,意外發生已經夠折磨人,這樣的協調會議對家屬無疑是二度傷害。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啟豪、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覆/7歲男童昏迷4個月甦醒 母盼親口叫聲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