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台鐵發5千慰問金後消失 普悠瑪傷者組自救會

宜蘭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215人輕重傷,發生至今兩個多月,許多傷者仍無法正常行動,更讓他們不滿的是,台鐵於當天提供5000元慰問金後,便不聞不問,說好的賠償金、醫藥費通通沒下文,也沒人協助辦理,十多名傷者和家屬到台東縣議會陳情,希望民代能幫忙,要台鐵給個說法。

更多新聞: 普悠瑪事故真相未明 家屬要求監院重啟調查

指著手臂、一下又指著脖子,傷者無奈表示,自己現在全身都是傷,只要一動就會痛,事發至今兩個月,根本沒辦法做事。

這名傷患母親,提到孩子傷勢時,越講越心疼,更別提許多傷者事發後,根本無法工作,生活沒有著落。他們不滿的是,台鐵只在事發當時,發放5000元慰問金,之後不聞不問。之前談好傷者可以獲得60萬至240萬的賠償金、特別濟助金,以及後續醫藥費通通沒下文,他們不知如何爭取這些權益,十多名傷者和家屬,到台東縣議會陳情,他們組自救會,要台鐵給個說法。

普悠瑪傷者:「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說,其實我們受傷住院醫療就會好,但是其實很多後續的治療,跟復健的部分其實都是一個漫漫長路。」

傷者無奈又生氣,希望台鐵出面解決問題,台鐵表示回應,這一兩天會在花蓮、台東舉辦協調會,不會棄傷者不顧,一定會提出完整賠償措施。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調查結果出爐!懲處名單追加3前台鐵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