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禁媒體拍攝 家屬暴怒普悠瑪協調會險破局

台鐵在昨天(3日)晚間舉行普悠瑪事故死傷者家屬協調會議,但台鐵卻將媒體拒於門外,不開放拍攝,引發家屬質疑台鐵想搞黑箱作業,氣的一度離席抗議,直到台鐵開放媒體進入後,會議才繼續進行。而交通部長吳宏謀最後一天上班,也到台東想慰問家屬,但家屬不滿,吳宏謀下台是為選舉慘敗,而非為普悠瑪後事故負責,認為他誠意不足,拒絕和他見面。

更多新聞: 普悠瑪事件/台鐵記過溯及既往 司機尤振仲暫不列入懲處名單

普悠瑪事故死傷者家屬情緒激動,痛批台鐵要和家屬協調,卻想搞密室協商。

普悠瑪死傷者家屬表示,「台鐵一開始都一直說謊話,他不敢把我們協商的事情公諸給全國老百姓知道,我們一直跟台鐵說,我們要的叫做真相,到現在沒有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


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台鐵將媒體拒於門外不開放拍攝,遭到家屬質疑試圖掩蓋事實,因此全員離席,轉往台東車站一樓大廳表達抗議。

普悠瑪死傷者家屬指出,「我們家屬說,我們需要媒體在現場幫我們做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是很堅持,所以我們家屬打算來大廳開會。」

經過家屬抗議,台鐵最後同意開放拍攝,會議才成功進行,而這也是普悠瑪事故的第2場賠償協調會,周一(3日)晚間由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和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主持並公布調查報告,卻被家屬批評內容漏洞百出,原來司機員的通聯紀錄中,出現一位調查員,但家屬認為報告中沒提到這個人做了什麼。

普悠瑪出軌意外家屬批調查報告漏洞百出

事實上交通部長吳宏謀,當天下午也趕往台東,隨機搭上箱型車,要在卸任前慰問家屬,卻吃了閉門羹。

普悠瑪死傷者家屬表示,「我們家屬是不會見他的,這次下來的目的,真的是來關心我們家屬嗎?還是有其他目的?他這次下台是因為選舉的關係,所以說他沒有誠意,吳宏謀真的是無能一問三不知。」

立委劉櫂豪也參與協商

批評吳宏謀無能,家屬更找來新科縣長饒慶鈴和立委劉櫂豪等人參與,就是希望從地方對台鐵施加壓力,讓意外事故的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控台鐵發5千慰問金後消失 普悠瑪傷者組自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