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47天 檢方再傳尤振仲到案釐清案情

台鐵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已經47天,檢方事後陸續約談相關人員,以釐清案情,6日上午,再度傳喚司機員尤振仲到案,只見他臉色憔悴,在兒女陪同下步入地檢署偵查庭,偵訊將近4小時,離開前他也感謝社會大眾對他的鼓勵,但被問到事發至今的心情,尤振仲突然情緒崩潰。

更多新聞: 打破沈默發聲明!尤振仲:無法接受超速認定

普悠瑪事故司機員尤振仲:「很謝謝大家的關心,真的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鼓勵謝謝。」

一走出地檢署,被問到心情,尤振仲一秒情緒崩潰、掩面痛哭,尤振仲在兒女和律師的陪同下,頭也不回地離開,可以看得出來,依舊承受著龐大的心理壓力。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釀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檢方為了釐清普悠瑪事件的事故原委,上午再度傳喚尤振仲到案,4個小時的偵訊過程中,他的情緒並不穩定。

律師閻道至表示,「畢竟發生這樣的事情,相信對他心情上也是很大的負擔,目前他心理狀態還不是算穩定,醫生評估還需要靜養,所以請大家就盡量不要打擾他,但今天檢察官開庭前,有關心尤先生的身體狀況,這邊謝謝檢察官的諒解,以及社會大眾的關心,行政院調查報告已經有處理,我們這邊是認為說或許有一些地方,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律師強調,事故還在偵查階段,案情不便公開。

事故發生至今已經47天,雖然行政院調查小組的報告已經出爐,但對檢方來說,還有許多部分需要訊問尤振仲等相關人,才能逐一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調查結果出爐!懲處名單追加3前台鐵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