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機越海峽中線 吳釗燮:是故意挑釁

中國繼前天派出七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後,昨天又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這是一個故意、挑釁、危險的行動,外交部加以譴責,並在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樣忍無可忍,表示「蔡政府努力維持現狀,北京政府才是破壞現狀的挑釁者」!

更多新聞: 國軍首度公開攔截中機畫面 吳釗燮: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

進立院分享外交果實,外交部長吳釗燮上週才隨總統出訪南太友邦回國,馬上得面臨中國空軍大動作挑釁,一連兩天以軍機威逼台灣,吳釗燮忍無可忍。

吳釗燮說:「這是一個故意的行動,這是一個挑釁的行動,這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動,我們加以譴責,而且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區域的夥伴國家。」

陳明通受訪時也表示:「維護現狀是我們是蔡政府,現在已經國際認證,破壞現狀的就是北京政府,他們的飛機三不五時就繞啊繞啊,表示你的就是我的 我的就是我的,那種霸道的心態。」

外交部陸委會同聲譴責,但不只中軍動作頻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囂張恐嚇,竟然說「若美國和台灣繼續挑釁中國,未來解放軍很可能把台灣島上方空域,劃入巡航範圍」,吳釗燮撂下重話。

吳釗燮表示:「我對於中國學者所處的環境,表達我的同情之意,他們永遠在幫中國官方擦脂抹粉,至於環球時報,非常鷹派的中國媒體,永遠都是在挑釁台灣。有很多人在問說,是不是我們跟美國關係太靠近,所以引起中國這些反應,我想這種邏輯我們必須要弄清楚,我們台灣必須要去尋求外來的援助,就是因為我們受到這些威脅。」

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吳釗燮重砲反嗆,綠委更直接點名中國高層,軍機越線行為極度愚蠢。立委(民)王定宇表示:「這個動作背後有更高層的命令,並不是少數軍方衝動而為,極度愚蠢而且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立委(國)江啟臣則說:「這萬一有什麼擦槍走火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這對於台海和平兩岸對話,毫無幫助。」

朝野立委槍口一致對外,不能接受對岸一再侵門踏戶。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飛越中線挑釁 國防部:飛彈部隊啟動接戰